Friday 30 January 2015

【生命圆成】有感而发:梁志文


分享 梁志文
笔录 / Ronald Ong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看见,
我有幸在最后这两年到台湾上师公的人仆课程。
这群课程的同修,有的从美国来,有的从新加坡来,
的从大陆来,有的从马来西亚来,或者许多不同的国家。
这些人都有几把刷子,
都有个共同点,就是未必喜欢读书。

那师公当然不断劝我们要念书。
有一天,有这么一堂课,
早上的时候讲读书件事情,下午就讲接纳这件事情,
我就问师公,
“教授,您时常劝我们念书,
我们念成这个样子,您到底能接纳吗?”
全部人都笑成一团,因为同感受。

师公缓缓的说,“我们做教育的,从来没有资格说失望
当下给我个冲击。
我们做领导人我们不是说要带着他们一起走,
我们不是来共同一起创造吗?
我们不是说要好好地培训他们,
我们一样没有资格说失望。

后来,我也发现一件事,即使我们在念也没有办法记住。
大家都知道师公有一个特异功能,
就是他的记忆力。
关于记忆力这件事
我有个知己,我们做了一个很长的讨论
得出了一个结论,这个记忆力原来是师公的天赋。
但是他不知道,他误会以为可以训练

我曾经问过教授。“教授,为什么记忆力那么地好?”
总是这么说,“假如你有足够的care,你就会记得。”
哇,已经请教了,还要被赏多一巴掌。
就是说我们没有足够用的care

一直到有一天,我有一个小烦恼。
我一早收到了一通电话,
“哇,教授,你怎么打电话来?”
“没有,我只是想看看你怎样。怎样?你ok吗?
这是短短的问候,心里是非常温暖,
因为那个时候我就在烦恼中。

很多同修收他的信,
很多同修接过他的电话,
就好像他所说的,
耶稣会知道他每一只羊的名字。”
教授也知道他每一只羊的事情

做为老师的,做为爸爸的,
假如我们可以知道每一只羊的事情,
如果我们能以身做为这样的典范,学习师公。
我想不是他的理论而已,而是它的典范,他的示范。
我想我们的生命好,我们的社会好,
一定因为我们更好。
谢谢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