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October 2014

《给予………》

撰稿者:陈登福
撰稿日期: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

向正忙於规划新年度的正向同仁致敬

[我搭上雨天的列车,火车缓缓减速进站。不知什么原因,我专心凝视窗上的雨滴,风推着两颗雨滴朝彼此靠近,它们合二为一,片刻再度分离,各自带走彼此的一部份。仅仅只是片刻的交会,两颗雨滴都跟先前不同了,两颗雨滴彼此碰触,它们不仅分享自己,也分享对方付给予的部份。多年前,我瞧见这个景象,它成为我的深刻记忆。当时我就明白,人与人的互动必定留下印记,我们的状态对身边的人至关重要,所以我们必须觉察自己无意间分享的事物,这样我们才可以学着刻意与人分享。]

上述文字出自作者佩姬•泰伯•米林(Peggy Tabor Millin)之笔,我越读越是动容,融合又分开的雨滴画面历历在我心中重复的出现,这段生动的描述勾起了我在成长中无限感恩的记忆,蕴含了简单伟大的宇宙真理!

如今的我有能力去爱人,是因为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好多人给予的爱滋润了我不同阶段的成长需要,让我可以顺利的长大成人……..
- 父母无私的爱,给予之余还是给予。
- 童年时候父亲失业多年,无法如时缴交屋租,累计算年,屋主宽容给予方
才不至于如宿街头。
- 小学时期,楼梯式年龄的兄弟姐妹同时读书,家庭负担很重,三餐温饱有
善心的邻居刻意给予的照顾,回想起来倍觉温暖。
- 上到高小,马来文逐步成为考试深学主要考项,父亲的马来朋友主动请缨
定期前来给予指导……..。
- 上了中学,家里经济继续让生活在动荡起伏的过程中过日子,父亲的坚韧
日夜工作,小小客厅总是摆满接回家里帮补家用的加工品,兄弟姐妹不亦
乐乎围在一起,宛如小工厂内的员工,相互在竞逐谁人的效率最好,母亲
是我们的总师令。
- 跨进了社会,就学与工作同时并进,学费有公司的上司争取,本着爱护年
轻人热爱学习的精神而给予……。
- 一路走来,还有好多好多数算不完的给予……………!

我不是我而已,还有好多不知名的我在自己长大的血液里,所有的给予只因为人与人之间的一份爱。人世间温暖的生生不息,是一份庄严且简单的相信,只有给予不求回报。[同舟共命] 是地球人今后活着的唯一信仰,是即将面对生态反扑人类而出现越来越多灾难需要的精神。

人类社会的分歧,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终究还是会合在一起的。我坚信,我会更落力的穿越其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