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October 2014

《神性行体的实相》

撰稿者:陈登福
撰稿日期:2014年10月

《神性行体的实相》

人的一生是一段发现之旅,失去了发现的好奇,生活充其量只是应对外在的行为与情绪。每一年的明天是端午节,端午从何来?有多少人会对端午好奇吗?唐代诗人文秀有一首诗:"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

人生谁没有故事?但为何渊远流传的故事不多?用尽一生的努力在奋斗,从年轻到离开,有谁的故事不精彩的?好多的发生不堪回首,过了就过了,所发生的到底对我有何意义或启示?生命若是一张直通票,是一条只能往前走的不归路,所有的不堪回首,一定是用来启动人生未来的完成………!端午的屈原,选择投江自尽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爱国的情操,是对是错见仁见智,但他的生命故事源远流长的给了后人隽永的加值,因此,人们会每一年用端午的粽子、划龙舟来纪念这一段诗人的生命故事。

人是身心灵结合而成的,人被形容是有“神性的行体”,一点也不为过。神看不到也摸不到,隐藏在看不到的地方,只能感应难於言传。神若要对世人说话,一定是透过有形的媒介来传达,比如乩童、卜卦、神器等等。神不论在家供奉或在庙堂教堂,一定被供奉在庄严的地方。正如我家的神台,我母亲每一天早晚都会很诚心鞠躬双手合十上香,在重要的节日时,还特别准备了水果、大香、熏香,表示尊贵。看到年岁已高的母亲,为了供奉爬高爬低的,我主动建议把神台移动降低高度,母亲马上想也不想的拒绝了,并说拜神怎么可以说辛苦!可见神在我妈心目中的地位有多珍贵。

神在内身在外,里应外合的身心合一成为有灵魂的行体,如今社会呈显好多病态,因为我们都不往内“拜拜”,每天几乎为更好的生活忙碌得很,外在的忙碌让我们与内在渐离渐远,我们相信(拜拜)的不是神,而变成了功利主义所带来金钱至上的轮回。真我在哪?增加财富不是问题,而是财富的追求终极是为了什么价值?当生命忘了里应外合的定时回家“拜拜”,外在的诱惑大得让人陷入局部面貌的努力,而忘了生命的终极关怀是一段全貌的旅程,少年不努力,老大徒悲伤啊!

生活就是 [不间断的打破现实带给我们的“幻相”,发现真我的旅程!] 神在、心在、人自然也在,人在心不在,做什么事情徒然只有虚相,神性一旦不见了,虚壳般的生活,幸福人生将与我们失之交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