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December 2016

让孩子体验,在城市看不到的自己



活动 / 初中生3天2夜营队 《我的世界变大了!》
日期 / 2016/12/16-18
撰文 / 营长 - 胡慧芬


在这浩瀚的宇宙里,每个都拥有自己的一个小世界,
年纪轻轻的你,喜欢自己的世界吗?
还是你有想过,如何让自己的世界慢慢变大呢?

28位来自槟城、兰卡威、雪兰莪和怡保的初中生朋友,
带着好奇的心情,一起踏上探索之旅,为自己解开生命的密码。

营队居住地点位于菩提心园,一个属于闹市里的绿洲。
抵达目的地之前,必经坟墓之地,让家长和孩子们难免提心吊胆。
然而,一旦抵达后,心里即涌起【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悦感觉。
绿意盎然的环境、舒适的休闲品茶区,让人眼前一亮。


暂时远离科技的孩子们,全心投入这三天两夜的学习之旅。
认识自己、认识团队,联系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这一天,透过老师们的引导,
带领孩子们用步行,来认识菩提心园的环境。
从宁静,走入繁忙的街道,
再从这熟悉的街道,用另一个方向走回宁静的菩提心园。
过程中,孩子们学习好好感受每一步,用发现美的眼睛看世界。

很累、很晒、很多汗,
必然的感受。
很感恩的是,孩子发现了一些可贵的领悟。

以下,是学员们的感言与体会:

铮暐
下午,我们一起走了一段很长又很短的路程。
因为我们走了很久,流了很多汗!
我发现这里
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可是外面有许多车辆,导致环境污染。
我们应该保护环境
我希望可以让我们的环境不再受到污染!


黄德翰
外出走一趟,当我看到槟华时,我才发现到原来槟华就在这里。
“平时怎么没有注意到呢?”
平时坐在车上,经过此处时,都没注意到它(因为看手机)。
平时这么小细节,因为
我们忙于自己,而忽略了他们。
我们应该多多留意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有时看到那一刹那的美丽,最终得到收获的,终究是你自己。
以后在车上时,多多看外面的世界,不要太过专注在自己的事情。

林毅杰
我经常不留意身边的环境,以后会尽量留意,观察力要加强!

李思霖
菩提心园的环境优美,听见昆虫的声音,
学习到不要污染环境,让环境持续自然。
希望自己能够多观察及注意大自然的美好!

陈楷亮
从这里走出城市,因为走了很久,又热

以后
车的时候,少点玩手机,和多看外面的东西。


翁瑞良最深刻的是,我们出外走了一圈,因为又热又累。
我发现路上有很多垃圾,我们应该保护环境。
我希望能做出改变是,

路边每隔一段距离会有一个垃圾桶,不要让大家随地丢垃圾

黄梓桐 
最深刻的是下午出去散步,因为在行走的过程很炎热 
我发现这儿的地上和外面的马路是两个样子,
这儿的地上十分干净,外面的马路是满地垃圾,
我学会了如何观察周边的事情。
我希望,我不会在车上睡觉或玩手机,而是观察周围的事。

黄子瑄
 发现平凡不一定渺小,或许也是很伟大。
用心观察周围。有眼应当看,有耳应当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