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December 2014

《A+高效主管的12撇步》8 - 练就自己的领袖魅力与影响力

活动日期:2014年12月18日
撰稿者:胡慧芬











小组讨论中,每位学员都积极分享自己心目中的领袖特质。(摄影者:胡慧芬)

建立领袖本身你的行为感召力
《A+高效主管的12撇步》8,是本系列截至今年最后的一堂课。下班后,学员们坚持前来参与每个月一次的学习课程,把握时间来自我增值。

每个人,都能成为卓越的领袖,而所谓的领袖魅力和影响力,到底又怎样培养呢?这当中的奥秘,当然不只是依赖口才或修辞,实质内涵才更重要。一个有魅力的人,就像一块磁铁;而这块磁铁里,涵盖的是对人所给予的关爱。

这一次,陈登福导师让学员们观看台湾超级马拉松运动员林义杰的短片故事,观察这位主角如何凭着坚持、毅力和勇气,完成了自己的终极使命。这份用生命走过的真实历练,无形中练就了林义杰独特的领袖魅力。

谁是您心目中的领袖?
在小组分享中,学员们根据两个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一)谁是您心目中的领袖?
(二)对方有什么特质值得您学习和尊敬的?举例说明。

学员党伟明分享道:“我欣赏的领袖,就是我的上司。他会无私地给予教导,虽然偶尔会唠叨一些。当状况发生时,他会抛一些问题让我们去思考。很多时候,我们不注重某件事,就会懒惰思考;但是,上司会抛出问题,让我们去想一想,以后面对同样的问题该怎么处理。”

学员林伟贤分享道:“我的老板会聆听我们所讲的,这是我欣赏的其中一点。当我面对瓶颈的时候,不懂怎么解决问题的时候,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我的老板。当我拨电求助时,他会马上到;我们所提出的问题,老板会马上写下来,并思考解决方法。”

从学员的切身体验中,大家所欣赏的领导者,不外乎具备无私的精神、学习聆听、帮助思考、富有同理心、认真、有方向感等等。这种种的特质,都在造就个人的领袖魅力。

每个人,都能创造典范,成为榜样。好的领导,是一位良师、益友,同时是好的教练。陈登福导师分享道:“重要的,不是变成怎样的领袖,而是为什么要成为这样的领袖。因此,你要当一个怎样的领袖,一定先要学习立志。”

各位伙伴们,未来,您准备立志当一个怎样的领袖呢?











下班后,学员们坚持前来参与每个月一次的学习课程,把握时间来自我增值。(摄影者:胡慧芬)











主持人王丽婷(右一)带领学员们参与【老板说】的游戏,让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摄影者:胡慧芬)











学员党伟明(左一)站出来和大家分享心目中尊敬的领袖。右一为陈登福导师。(摄影者:胡慧芬) 











学员杨尔旋站出来和大家分享心目中尊敬的领袖。(摄影者:胡慧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