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November 2016

我,是否准备好看见生命的礼物?



活动 / 20160821 日新A校大放光明嘉年华会
撰文 / 正向实习生 张迎嫣

“生命的成长与领悟,最终还是得回到个人”,这是我近期的看见。

一连串的课程、培训,还有志工活动,
虽然并没有什么大彻大悟,但是单凭这件事,就已经足以让我好好地去省视自己。

就以不久前在《日新A校大放光明嘉年华》的《未老先尝老》志工活动举例。
当时被分配到体验过程的其中一站——生命历程看板导览,
为活动体验者分享从小到大、童年到死亡的人生过程,其中所可以反省的事项。


半天下来,有愿意停顿稍作思考的,也有不耐烦想直接跳过这站的人们,
撇去天真烂漫的小朋友不说,就算是成年人也未必有意愿深思这个问题。
一开始还稍有些疑惑,心想这毕竟是人生最真实的面貌,
停下来看一眼也不为过,但同伴王顺国的一句话,却当头棒喝。

“不是每一个人都准备好诚实地面对生命。”
是啊,生命的意义,对于从未认真琢磨思考,把日子过得浑噩如我的人来说,
不也是略显沉重吗?视而不见,是让心暂时比较舒服的方式。
可终究还是要面对和正视,才能活出生命的真质量。

但愿意的,又有多少人?

而我,是否也准备好去看见生命的礼物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