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February 2016

认识自己,创造健康的家庭关系


活动 /【生命成长共修班】心灵迎年会 – 创造正能量的成长关系
分享者 / 共修学员 钟碧婷


我想要影响我身边的人,
尤其是我的亲人
让他们可以更乐观的面对每天的生活
我会分享多一点的故事,
例如:发一些包含正面讯息的影片给他们
我还想开始教我妈妈用“脸书”和通讯软件。

我妈妈是家庭主妇,
很忙可是只是忙小事情;
心灵方面很多时候在家没有人和沟通
所以沟通也是我自己要做的一件事。

孩子通常对自己的亲人比较没有耐心
很多时候,孩子是必须“海绵”的,
老人家忙了一整天
收在心里的怒气都是会向家人发泄。
因此要学会提高自己对亲人的耐心,
还有多点与他们沟通可以只是坐着听,
因为这样,那些气还是不能被消化

目前做到听而不反驳
因为我这样不回应可以控制我的情绪,
提高我的耐心,
如果我准备好了,
就可以去和他们沟通

我的“必要”是要找出生命的价值和终极关怀,
做到 
就是要定时与自己对话,
继续探讨自己真正的想法
我也要坚信自己的每一个决定
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