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May 2017

耶稣与病人的启示

照片转载自网络

在耶路撒冷,城门附近有一个池子,古希伯来人称它作毕士大。
池的旁边有五个大大小小的拱门,里头躺着好多病人,
有瞎眼的丶缺脚的丶中风的,传说他们躺在那儿,
是因为天使会定时从天上下来,把池里的水搅动,
谁先到水里,谁的病就会先被治好。
有一个人躺了三十八年,耶稣看见他,知道他病了很久,
就问他:“你想要痊愈吗?”
那人看见耶稣,回答说:“先生,水被搅动的时候,没有人把我放进池子里,
等到我好不容易赶去的时候,别人已先我下去了。”
耶稣好好的看了他一下,对他说:“起来,拿着你的被褥,走吧!”
那人立刻好了,拿着他的被子走了。

人往往会寻找很多理由,如同这故事,一直待在池子的旁边,
等了三十八年,当然他期望丶期望好、期望被治疗,
可是他永远有这麽一段可怜的故事:
“当天使从天上下来的时候,水被搅动的时候,
人家已经先我而去,没有人带我去,
所以我仍旧躺在这里。”
这是躺在这里的好理由。

我们是否愿意数算自己已活过的日子,
我们有多少同样的可怜疾病,
跟这个故事中的这位仁兄一样,
我们躺着丶坐着,一步也不愿意动。

可是我们想:“想未来的丶想憧憬丶想很多很多的如果,
如果我能那样,大概就可以这样。”
我们很清楚知道,憧憬被救,不等於实际被救,
我们非常清楚我们的期望不等於已经实现,
自己给的建议也不等於真心的行动。
难怪我们常愁眉苦脸,生活在“水深火热”中,
因为内心是那麽的空洞空虚。

摘录自《稳实安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