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January 2015

【生命圆成】有感而发:许嵌斐



口诉 / 许嵌斐
笔录 / Ronald Ong


首先,我想介绍为什么他叫师公,
因为他是我老师的老师,也就是陈老师的老师,叫为师公。

早在十年前,有一个机会,在Seberang Jaya 图书馆参加师公的演讲会,
之后我跟爸爸分享说,我去参加了陈怡安教授的演讲。
爸爸说,这个老师的课很难上,你应该听不明白。
的确,我听了3个小时的课,一半是听不懂师公在讲什么。

2006年,我跟陈登福老师接触,
了解正向生命教育中心所做的活动,
然后就有机会知道有一些人生规划的课程。

2009年,我上了一个师公真正举办的活动,
叫敏感领导人的对话 - 敏训。
这个课程中,我结识到许多朋友,
同行的也有,而且是同领域的。

我觉得陈怡安教授是个很特别的人物,
我称它为人物,因为他是我心目中最尊敬的人之一。

去年6月,我听陈老师说师公的身体不是那么好,
可能不能乘飞机再来马来西亚举办敏训的课程,
刚好那时候,我有Business Trip 到台湾,
我就去师公的家,跟他一对一地聊。

那时候,我很开心,心想:“怎么可能,一对一地聊。”
师公很壮,真的很壮,讲话比我好,还要响亮。
我相信认识师公的人,都知道师公是个怎样的人。

那一次见面之后,我就有机会和他一起享用晚餐。
真的没想到,那是最后一次和师公一起用餐。
我跟我的太太说,师公的家楼下有一间餐馆,很好吃,
改次来台湾可以去吃,但没想到是最后一次。

在这一次的追思会,我也看到很多领域和团体的代表,
都为师公献上最后的一个敬意,
身为敏训家族和其他人知道师公是个很伟大的人,
再次我想向师公说声谢谢,
因为我相信您的学生,能把您的教诲永续地传承下去。

谢谢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