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January 2015

【生命圆成】有感而发:林芬尼


口诉 / 林芬尼
笔录 / Ronald Ong

2007年,第一次跟师公结缘。
当时我从来没有上过如此震撼的课。
师公的眼睛一看过去,跟你聊的时候,
就知道你内心在想什么了。

师公讲,要学习怎样认识自己。
其实,以前在学校上课、在家里,我们都没有学习如何认识自己。
后来,经过这样的学习后,发现练习是一辈子的,
要学习如何接纳自己、如何聆听自己,
还有学习怎样去回应。

后来,我不断地去上课,
将所学用在工作上面,
发现重要的是改变自己,而不是去改变别人,
这是师公教会我的一件重要事情。

当师公往生的消息传过来后,
令我感到很沉重。
原本去年有机会的话,可以和师公见面,
但是去年一整年都没时间,
就答应自己一定要到台湾去上人仆的课。
但是,我知道这是永远都不可能发生的。

那一天到台湾参加追思会,我又学到一样东西,
师公真的非常非常地阳光,
非常非常地正面,非常非常地积极,
他总是有办法让你感觉到生命的圆成,
如何好好地跟生命地说再见,
这是非常重要的功课。

这件事情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师公虽然已经没有在,但永远活在我的心中。
谢谢师公与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