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February 2015

【不一样的新年】奉茶。献祝福


文 / 正向同仁   胡慧芬

“爸爸,祝福您,身体健康、样样顺心!”
“妈妈,祝福您,青春美丽、笑口常开!”
大年初一,我们姐妹一早爬起来,
以一份虔誠心,向爸妈下跪奉茶、遞上紅包、送上祝福语
应该有四年了吧,这样的奉茶习俗。
自从开始在家里带动后,
每一年,我都坚持着。

虽然这是一个简单的仪式,但最重要的,
是借由外在有形的方式,启发内在一份感恩的心。
这一刻,学习知足、感恩、善解与包容

细细品尝孩子奉上的茶,
爸妈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平时不太爱喝茶的妈妈,
忍不住问道:“这个茶不错也,好喝,在哪里买的?”
我心里想:“果然有眼光,和我一样~哈哈!”

世界上最美的事,
莫过于爸媽的笑容
我一直,如此感受着。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我的心愿,很简单,
期许爸媽,永遠幸福、健康与安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