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February 2015

【生命圆成】有感而发:郑秉吉


分享 / 郑秉吉
笔录/ 胡慧芬


老师,的确有特异功能,
当我第一次和他见面时,
只是短短讲几句话,
他就告诉我这几个字,
他说:“你太客气、稳重、正气,
可以激发和影响别人,思考周全,
但是你要给你的团队压力,才能创造更大的成就。”

我听到这些话,我很震撼,
就是他读人很准。
老师不管对西方的学问,
还是东方的哲学,的确了如指掌。
有一句话,说得没错,
就是学生做好准备的时候,
老师就出现了!

我在50岁的时候,
我就是在思考、探索,
我的人生和公司,接下来的10年要做什么,
因为这个原因,我才参加课程,老师就出现了。
他的分享,让我更看得清楚,
不管是在经商,或者做的路上,接下来要怎么走。

从老师那边,我得到很多的启示,
就是人文和我们的商业,应该是结合的。
如果没有人文来结合商业,会让商业变成功利。
有了人文来配合商业的模式来讲,
我想可以带到另一个层次的发展。

老师说,
领导者不能太忙,
做领导的,应该要有空闲的时间来思考,
我想在这方面,我是相当好的学生。
听了他的话之后,我每个星期回公司,少过20个小时。
但是这并不代表企业因此而慢下来,并不代表生意少做。

我公司的人,因为我的缺席,
而变成独当一面,能够把事业做起来,
对我的企业影响蛮多的。


老师也说,我们应该跟着事实做判断,
不要用价值来做判断,
因为往往我们有自己的价值观。
每个人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
就很容易对发生的事情,或者接触的人做判断。
所以,这方面会让我的我的同修们,
会开始用不同的角度来看待问题。
谢谢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