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February 2015

【生命圆成】有感而发:黄顺国


分享 / 黄顺国
笔录 / Ronald Ong

首先,我觉得我很幸福。
我不止认识师公,
还上过师公的课,还去过他的家。
我很喜欢,师公给我们的感觉。

有时候跟他谈话时,即使他不讲话,
看着他,我也觉得他有很强的磁场。
我常回想,我见到每个人,到底我给人什么感觉。
我每一次给师公敲,就是因为对人的敏感。

我很喜欢敏训,
因为这是一个平台,让你不断地去练。
当人家在分享的时候,你可以从人家身上学到什么。
你今天做不好没关系,你以为你已经完美了?
你以为你很敏感了?
其实都不是。

当课程结束前,你掌握到,原来要读懂人家的心,
你就要从他人的立场去想,
你不需要整个人很专心地去看着他。

我今天也是个老师,我去到学校的时候,
我对学生这一块,非常地敏感。
有时情绪来的时候,敏感度就会下降。
情绪爆发的时候,
你会开始问自己,你对人这一块有感觉吗?
最近在跟学生互动的时候,
发觉到自己的脾气和情绪大幅度下降,
反而对人有很强的敏感。

每一次,我都在面子书写我的教学生涯和生活,
表面是给人家看,其实是写给我自己看。
原来,我的教书生涯有太多的人,
给了我丰富的感觉。
那第二块,我觉得值得高兴的是,我能整理过去,
我觉得,教育是我必须走的路。

现在,我走入教育大概有3年了,很丰富。
当你回归真我,
用你的方式,在你生活中走的时候,
我看到我前方的路。

3年,特别特别地精采。
3年,我可以跟学校的领导层对话。
3年,我可以理解一般的学生。
3年,我可以这样地丰富,我可以看到我未来的二、三十年。

我经常欣赏师公怎样活着,
在你要往生的那一刻,看到你要做什么。
今天我跟我的两位学生一起来,
一起来见证,什么叫有内涵的人。
有故事的人,走得很精彩。
我们都会往生,那我们这一刻要怎样做,
我要很多很多学生记得我,
他们永远不会忘记我给他们什么感觉。

谢谢师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