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February 2015

【不一样的新年】外婆的爱


文 / 正向同仁  许秀云

今年的大年初一,
我终于有机会静静地倚在外婆的怀中,
认真地端详着外婆苍老却溢满慈祥温馨的脸容,
顿时心灵最深处有一股酸酸的暗流在涌动,
我突然想起小时候地点点滴滴,
那一幕幕尘封在我脑海里的记忆重现在眼前……

自小外婆一手抚养我长大,
对我这个外孙是宠爱有加。
然而,随着时光的流逝,
年龄的长,这份感情渐渐的黯淡了
或许人年老了,喜欢独处生活,
不喜欢拥抱,更不愿意拍照。
多年来我一直耿耿于怀她不像以前那样疼爱我,
也没机会好好与她合照留念。

今年,外婆已经将近90岁,
感谢她给予我机会紧紧拥抱及亲吻她,
此刻的我感觉好幸福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