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February 2015

【生命圆成】有感而发:陈登福


分享 / 陈登福
笔录 / Ronald Ong

上个月师公走了之后,
我在兰卡威遇到一位敏训的同修。
他告诉我,他用什么方式,
来纪念师公留给他的什么东西。
他把师公的有声书变成MP3
然后把它带在身上。
每一天早上跑步的时候,重复再听,
也觉得体力变得特别好。
为什么在人走了之后,才发觉到这个宝贝呢?
所以我刚才听到很多同修到前面来,分享对师公的缅怀。
刚才看那个录影带,一遍一遍过的时候,
我也在深度地敲扣我的心里:
到底师公教会了我什么?

1013日,接到消息,师公昏迷了。
我能够做的,我就尽量祈福。
1015日,师公走了。
我一直问我自己,是否赶得及到苏州去见师公最后一面?
因缘不具足,去不到。
整个人都在想,到底有什么办法能够再与师公见面。
天啊,直到1115号,一个月之后到Sarawak
在某间公司上课时,在很偏远的国家森林里,
感觉特别、特别地浓烈。

那一个晚上,我梦到了师公,
师公来到我的梦中。
我很少做梦,我是个睡得很甜的人。
那个晚上,居然师公出现在我的梦里,
历历在目,更和我有了一个很长、很长的对话。
我看到师公的时候,我抱着他说:
“师公,为什么你走得那么快?”

师公说,他也没想到那么快。
我跟师公说,我们之间还有两件事没做完。
第一件事,就是要在马来西亚,
办一个世界生命教育大会,
主题也定了,叫《回归人性的朴实价值》,
这个心愿圆不了。

第二件事,要做的是成立一个怡安企业文化基金会。
我们来推动,怎样对企业的领导者注入人文活水,
让事业人生合为一体,来帮助这世界更美好。
当时候我跟师公对话,师公流泪了,
我知道,师公是不容易流泪的,
当然我流得更多。

师公的志向,是我们未来的方向。
从我与师公结缘的时候,
我知道师公是当我们需要的时候跑出来。
那时,华人在马来西亚面对了政治的一个冲击,
起初有能力的华人都很想移民到海外去,
有很多人没能力走开。
到台湾去与师公有一席之谈后,
他毅然到来马来西亚,与马来西亚结缘。

那个晚上,师公对我说:
“阿福啊,你为什么要成立正向?”
这个梦,历历在目。
他在重新跟我复习,为什么要成立正向,
为什么他当时帮我写下这两个字。
怎么形容我跟师公的缘分?
在谈话当中,有个很重要的东西。
师公教会我什么叫【缘份】。
缘份最重要的不是那个【缘】,
而是那个【份】。

看到很多同修上台分享,
这么多人来这个地方筹备追思会的时候,
要怎样办一个不是一次的追思会,
而是长长久久的,
把师公的精神化为我们每一个人血液的一部分。

各位同修们,那个晚上在对话里,
回归人性朴实价值里头,到底我们要回归什么呢?
我接近在凌晨时分清醒过来,
我设法想追梦,可是不管我怎么追,
我没办法接回去了。

隔天早上醒来,我很早很早就起来,
打开书把我的感受写下来。
师公那时跟我讲什么是大马,为什么叫大马?
他告诉我马来亚的大,不在国土,是有容量的大。
马来西亚有马来人,有印度人,有华人。
我们已经在地球村的一个文化里,生存了那么久的时间,
大是大在格局和心胸

所以朋友们、同修们,
我们不知道的,比我们知道的还要多,
所以今天是个开始,还是个结束呢?
师公走了,不过我发觉师公很厉害。
他把他一生从每一天到如今为止,
到处撒下一颗种子。

人出生的时候,差不多一样,
走的时候,没有两个人的结局是一样的,
那个是生命原则。
那个晚上的对话当中,
我体会到的是,师公在外面。
真正的师公,是在我们的内在里面,
怎样把他的精神活络起来

各位,我们怎样模仿都不像师公,
我们怎样学都学不像师公,
唯一能做的,就是我们能够把自己找回来。
各位,把它真的刻在心里,
然后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把他带出来。
本来说,2015年有个大会要办,
我们把他延到明年再办。
我答应师公,我们一定办,
我想我们把师公请出来。

各位,如果你们愿意的话,
把师公的照片,录影片段,
麻烦你们copy给我们正向。
我们愿意在马来西亚这块土地上,
把这一段整理起来。
希望今日的师公追思会,不是一次。

昨天丽婷跟我讲,老师您有没有想过每一年定下一天,
10月份的者一天,都是师公的纪念日。
我们每一年,做不一样的事情来缅怀师公,
同时让更多师公的精神跑出来。

好了各位,缘在份,不在于缘。
缘变了,份是为了下一次的缘。
大不在于我们的眼睛看到的,
大在于我们的心胸格局有多大。
我们眼睛看到的,都不是真实的,
真实的,在我们的心里。
真正能够回归心灵的
才能够让自己活出真正的自己。
谢谢各位拨出时间来参与这一个追思会,
师公永远都活在每一个人的心里面。
再一次,
感谢大家,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