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April 2015

勇于表达自己,原来感觉这么棒!

不再害怕,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其实是那么美好!(图片转载自网络)

文 / 邱学莉
撰稿日期 /  2015.4.13

由于是周六,许多人都趁着假期到邮局处理各种事务。
有些还水电费,更新驾驶执照等等,而我是去买邮票。
就在等待的当儿,来了两个阿姨,
应该是要更新驾驶执照的。

她们在拿了号码后,觉得会等很久,
就尝试找机会插队。
当然插到队后,因为处理不同的事务,
邮局职员就要求她们去领取不同的号码,
后来她们转移目标,转到我的身上来。

当时的我,已经等了接近半个小时,
因为人很多,加上自己有点赶时间,已经有点不耐烦了。
当时我不愿意帮她们,因为后来还有许多的人在等待,
若我帮了他们,会对拿号码的人不公平。

起初我还有一些挣扎,内心有些为难,
因为自己不习惯拒绝他人。
后来,经过一阵子的思考后,
我轻轻地摇了摇头,勇敢的说出:
“很多人都在排队,你们也排队吧。”

说完的感觉,真的觉得自己很棒,
因为自己不再害怕,可以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因为我觉得‘自己的生命是时间,别人的生命也是时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