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April 2017

【高中生生命成长营】在世界地图中找到自己 20170318-20 Day1



活动 / 高中生生命成长营 3天2夜 《在世界地图中找到自己》
日期 / 2017/03/18-20
文章整理 / 胡慧芬

三天两夜的营队,转眼间就结束了。
来自槟城、兰卡威、森美兰和吉隆坡的营员们,
一起相聚升旗山,互相认识、学习成长,
让三月的假期多了一份生命的重量。

到底什么是【学习】?
【学习】,难道只是念书而已吗?
如果学习那么重要,那我们为谁而学?为何而学呢?
对于【学习】的掌握,其实是很重要的一环。
如此一来,才能好好重新整理自己,接下来的日子要抱着怎样的学习态度。

石瑛安同学表示:“从小,我最讨厌学习,只觉得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考试。
今天,我发现我的人生并非完全由考试而定,就算空闲也得学习,
因为青春时期正是最重要的时期,要好好把握。”

钟锦涵同学分享:“学习如何学习,因为我了解到学习不只是读书,
也让我对学习更有兴趣。”


当晚,我们很幸运地邀请到拥有十多年经验的森林讲解员Joseph,
来带领我们穿梭夜间的森林。
克服内心的恐惧,营员们一步步地去感受和发现夜间森林的美,
发挥好奇心之余,也同时觉察自己的情绪,从中更认识自己。

廖景诚同学分享说:“Night Jungle Walking 可以学习到非常多的生物学,
了解昆虫等的重要性,也让我知道亲身体验是最好的学习。
学习人类与大自然的关系,拉近我与大自然的关系。”

胡玮健同学表示:“Joseph老师带队出去探险的那一刻,
因为我学到了很多课业上所不知道的。
这个过程让我对课业里的课题有更深一层的知识。”


看回来,孩子是上天送给人类文明美好的礼物,
要留给他们的,不是金钱物资,
而是一辈子取之不尽的自我耕新能力。

父母师长不可能陪孩子一辈子,
唯有不断引导孩子认识自己,拓展生涯规划的视野,
才能让孩子提早看见人生的格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