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April 2017

【正能量校园系列】持续学习营


活动 / 【正能量校园系列】持续学习营
日期 / 2017/04/08
文章整理 / 胡慧芬

感恩威南日新国民型中学的邀约,为108颗生命撒播正能量的种子,
让孩子们重新启动学习的动力与热情!

透过半天的学习营,加上三堂持续学习的课程,
正向团队带领学生透过活动、整理和分享,
回扣当下身在学生阶段的孩子们,去发掘学习与生命的关系,
并了解自主学习和自我觉察的重要性。


从【探索自己的学习模式】、到【设定自己的学习目标】,
最后【启动自主学习的引擎】,孩子们不只是更认识自己,
也学会了如何为自己的学习设定目标,并一一努力实践。


任何的学习动力,都是自己想要(All motivation is self-motivation)。
唯有将自主学习成为学习态度,才能发觉内心的原动力。


杨紫薇分享:“在这个学习营,让我发现了我自己的学习目标,同时也让我知道我的学习模式。‘学无止境’,书是永远读不完的。因此,我要“活到老,学到老”。我也会好好珍惜宝贵的时间来做有意义的事情,而不是耗尽时间来做没有意义的事情。例如:看电视节目,玩手机等等。”

许怀聪表示:“我以前每次放学后,回到家就是玩电话,但是自从我来到这边学习,我每次放学后就会自动地拿出老师教过的书来温习。”


林宸兆表示:“经过这次的学习,我学到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不轻易放弃目标和努力地去执行。要多思、多想、多学、多用、多写、多行、多读、多看才会有好的成果。我了解人的一生十分短暂,死亡不会等我们的‘准备’,它随时都是一个‘假死’的死火山,随时给我们致命一击。哪怕是一秒,也是十分珍贵的,它好比沙漠里的绿洲一样稀少。我们也必须设定自己的学习目标,以便能完成以及实现目标。我也一样学到了如何合群、互相帮忙、进行活动,也增强了我合群的能力,我的写作能力才能由此发挥出来,我很感谢老师的教导,谢谢您,有缘再见!”

蔡宁菲分享:“我在这一次的学习当中,发现了平日错误的学习方法,并尝试去改进。我对今天这堂,最后一次与姐姐们的学习,印象会较为深刻,因为这一堂课容纳了之前所有的课程。而且我本来就是一个很被动的学习者,所以这堂课也让我反省要有自主学习的精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