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April 2017

【高中生生命成长营】在世界地图中找到自己 20170318-20 Day2



活动 / 高中生生命成长营 3天2夜 《在世界地图中找到自己》
日期 / 2017/03/18-20
文章整理 / 胡慧芬

生涯规划,到底要怎么做呢?
营队的第二天,正向老师和志工们带领营员参访升旗山上的【侏罗纪公园】。

真的有【侏罗纪公园】??
营员们都好奇地问……
其实,所谓的【侏罗纪公园】,指的是猪笼草公园。

为何这样隐喻呢?
其实,当初猪笼草公园的创办人Mr Leong要打造这片园地时,
许多人都觉得是不可能的事,
就像【侏罗纪公园】一样,仿佛是不可能存在的事情。
但是,Mr Leong一步一脚印地将不可能化为可能,
成功打造了这片园地,成为许多游客前来参访的地方。

从零到有,借由这个地方无声说法,
Mr Leong分享出自己的生命故事,
鼓励孩子行行出状元,勇敢追梦,不要害怕失败。
听毕,许多孩子们皆从中受惠无穷。

魏杏瑷同学表示:“我觉得很感慨,
因为Monkey Cup需要很多时间来完成如今的公园,
而且他的理念是坚持到底,不要放弃。
这是他的兴趣、喜欢的事情。我佩服他的精神。
我反省自己的过去有没有这个坚强的意念,
我认识到自己是慢热的人,凡事都是三分钟热度。
我希望我能改变这个坏习惯。”

石瑛安同学说:“猪笼草公园途中,
我察觉到大家不放弃跨越疲劳抵达目标。
即使人生多么不乐观,只要提醒自己—我要学习,绝不投降!
在公园里,我发现到了大自然的奥妙,
并且学会鼓起勇气克服恐惧、无知与困境。
为此,我非常感谢Eric Leong先生的努力和辛劳。”


在杨玮菱老师的引导下,
孩子们学习如何认识并勾绘属于自己的彩虹图。
当晚,非常巧合的,
在我们眼前出现了一道双彩虹。
大自然,仿佛也在给孩子们珍贵的祝福啊,
希望孩子们都可以好好认识自己,继而勾绘出属于自己真正的彩虹图。

杨喜敏同学分享:“老师教导如何规划自己的彩虹图。
如果没有这个活动,我根本不会去深入了解自己的人生。”

钟子怡同学表示:“老师教的彩虹图让我明白了自己未来的路,
还有自己应该把时间多放在哪些地方上,更懂得了‘珍惜当下’这个词。
平时都对未来一片茫然,做了彩虹图后,让我明白很多事情。
自己很多事情明明想做,可是却因为懒惰而放弃了。
希望以后,我可以像那些讲解员一样坚强有斗志,
向自己的兴趣出发,让生活更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