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December 2015

调一调,就好了


活动:【撒一把人性的光辉】陈怡安教授一周年纪念日
日期:2015年11月8日
回馈分享者:邝文伟

每一次,我总觉得自己比较迟钝,
不会去看到人家的需要。
不过常常,我就觉得我很厉害看到人家的需要。
事情发生过后呢,看看人家的脸,
你就知道有没有满足对方的需要。

我上个礼拜,一整个礼拜到台湾山上做志工。
我以为,我练得一身好武功下山。
昨天一回到来马来西亚,进家门过后,
我就在那舒适的地方用餐。
上面的灯其实坏了,我太太换了两把新的灯上去。
但坐在那边,好像晒太阳一样,
又热、又刺眼。
浮躁的情绪,马上升起来。

我即刻问太太,篱笆那个灯换了也很亮,
难道妳没有学到说,换怎样亮度的灯才适合吗?
太太就很不耐烦,我感受到的回应就是,
你好像没有感激我,我是一个女的。
太太就说:调一调就好了嘛。
说完,她走开了。

过后,我就去载女儿。
途中我就在想,太太刚才有说一句话,当时我没听进去。
她说,“调一调,就可以了嘛。”
所以,回到家后,我二话不说,
我叫我大儿子帮忙调,最后调好了。

其实,想回来,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
但为什么自己很快就掉入浮躁的情绪里。
在学习中,我发现夫妻之间很简单。
你顺我一点点,我就顺你一点点;
你顺我多一点,我就顺你多一点。

我感谢这么多年来,可以持续来正向上课。
我知道上课的好处,谢谢这次可以来这里参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