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rch 2015

【818 成长】有心对治就不难


口诉 / 旅人同仁   斯李
笔录 / Ronald Ong

我在《旅人》做工,已经有半年了,
除了学习厨艺,我还学习到如何规划人生。
当时,我也开始慢慢地想,要如何存钱。

以前,我是个月光族,钱花不到月尾就已经完了。
现在,我还会存到钱,买了一辆车,
同时还可以给我妈妈家用。

以前,我们没有时间规划,
当某一天有很多的工作, 
那一天就会很忙,忙到晕了。
当我会规划时间后,就会弄时间表出来,
什么时候应该做什么事情,所以就很顺,
所以就比较容易。

以前,我和伙伴是没有沟通的,
现在,当事情发生后,
我们会去想办法解决,过后也会召开会议来检讨,
检讨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要怎样解决它。

在厨艺方面,我还在学习当中。
我想不断地突破自己,
我相信,只要有心去做,
什么事情都难不倒我。

在《旅人》最困难的,就是做SOP。
SOP做出来是很容易的事情,
但是要跟的时候就会很难,因为我会忘记。
然后我们的组长会来念我们,好像超度一样,哈哈!
念了一轮又一轮,
因为我怕她念,所以就会跟着做了。

跟着SOP做了一段时间后,
我发现到事情开始很顺,
同时也比较容易叫新人去完成任务。
看着SOP做下来,我们就不会有遗漏,
所以我觉得SOP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指引。

我觉得来《旅人》做工很有意义,
因为来这里做工,有时也能出去当志工,很有意义。
还有,我们的同仁都很好、和谐和热情。
在这里做工了,也不想去别的地方。

我要谢谢身边的同仁,陪伴我成长。
开心、不开心,大家都陪伴在我的身边。
我这样好,都是因为他们的热情。
谢谢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