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rch 2015

【818成长】学习正视问题



口诉 / 旅人兼职生   姜锭良
笔录 / Ronald Ong

我是2015年1月1号来《旅人》做工,
我觉得在家里休息够了,
是时候承担点责任。

之前考试完毕后
我就一直呆在家里、躺在床上,
看戏和看漫画,
自己也觉得好无聊,浪费了很多时间。
所以,我希望在读Form 6 前出来打一份工作
好好利用时间。

我来《旅人》上班的时候,其实很怕受伤害,
因为这是我第二次打工,
我担心这里的人很凶残。
但是,来到《旅人》工作后,
才发现这里的人都很好。

在这里,有切菜的水准。
因为你在家里切菜,怎样切都是吃进自己的肚子;
你在这里切,就要切得美一点,
因为是给顾客享用的。

这里跟我想象中的环境不一样,
因为需要开会沟通,还有检讨。
以前,我在学校的时候,都不用一个星期开两次会。
现在,每次开会的时候,给组长问到工作进展,
当下就好像脑进风一样,不懂怎么回答
在这里学习到的,
是要去正视问题,并加以沟通和解决。

在这里,我觉得好的部分是可以发表意见。
你觉得老板不对,你可以说出想法;
你觉得你的组长不对,你还是可以说出想法。

我觉得在这里做工很开心, 
可以从做工笑到放工,回家肚子进风。
在别的地方,应该没有这样的待遇,
我觉得在《旅人》做工很自由。

我很谢谢《旅人》,
因为它丰富了我的人生经验。
谢谢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