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March 2015

【818成长】世上无难事 只怕有心人


口诉 / 刘宝娴(Ice)
笔录 / Ronald Ong 

我在《旅人》做工有四个月了,
这和我之前的工作很不一样。
因为之前的工作,就是打份工作、领一份薪水,
只要可以养活自己就够了。

然后,之前的工作也让我很不开心,
因为我看到了人情的冷漠,
相反的,在这里让我看到大家的热情。
每当我们生病了,
大家就问你:“你怎样呢?你生病好了吗?要多喝水啊!”
心理,觉得很温暖

参与CITA小组的时候,
我根本不知道这个会议到底是要讲什么的,
所以一开始我就听到很模糊。
然后,经过组员跟我细心地讲解后,
我才知道原来开CITA小组,
是要让《旅人》变得更加系统化。

还记得在CITA小组的时候,
我领了一份功课,
就是负责做季节性的海报。
刚好那个时候,冬至要接近了。
那时候,我很焦急,
我没有做过设计的工作,
就是不会做Powerpoint这些东西,
当时就开始钻牛角尖。

我完全是一个不主动的人,
经过一番挣扎后,我找同事帮忙,
幸好他们都很好,都会帮忙我完成。
最后,我第一张海报就出来了。

看了其他同事制作的海报后,我觉得很伤心,
因为自己做得真是太差了。
经过一段时间磨练后,
到现在为止,我也制作了4张的海拔,
也慢慢学会上手了。

这让我觉得这个道理很对,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只要你有心,就一定做得到。

在《旅人》做工真是一份很大的收获,
我现在也慢慢学会规划我的人生。
在这里,我要感谢所有的同仁,
在我背后默默关心我的人。
谢谢您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