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rch 2015

【818成长】活到老 学到老


口诉 / 旅人同仁  姚玉蕊
笔录 / Ronald Ong

没加进《旅人》之前,
我曾经在一间餐厅,当过几个月的服务生。
有一天,陈老师邀约我到正向来。

当时,我就问陈老师:
“我的学历这样低,我能付出什么呢?”
陈老师说:
“只是负责一些整理工作,照顾花花草草。”
听毕,我就很爽快地答应了陈老师。

加入正向后,发现原来事情没有想象中的容易。
因为我还要负责行政的工作,
甚至学用电脑。
当时,其实我连开关电脑都不会。

那时候,我没有逃避,
脑海里升起想多学的念头。
我就一边做、一边学,
到现在,虽然还不是很厉害,
可是基本上的知识,我都差不多掌握了。

后来,在《旅人》当店面主管这段期间里,
我面对很多挑战和考验。
很多时候,我还要帮忙做“救火”工作。
所谓的“救火”工作,
就是要去买当天急用的东西,
如果不当天处理,营业就会出现问题。

每当我出去处理“救火”工作,
但是心里又担心店里人手不足,
害怕同仁应付不来。
那时候,心情是很紧张的。

透过这些不同的经历,我学到很多。
从慢慢懂得管理和规划,
工作不再那么紧张兮兮,
反而多了一份稳定。

【活到老,学到老。】
对我来说,年龄不是学习的借口。
只要愿意,我们的生活就会过得更充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