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March 2015

【818成长】从失败中 反省自己


口诉 / 赖珮谦
笔录 / Ronald Ong

我在《旅人》做工已经有五个多月了。
我之前在别的地方做过不一样的工作,
但是跟这里差别比较大。

之前,只有上班、下班,
跟同事的互动也不是很好,
就是自己做自己的,也不理会旁边有谁。

可是,来到《旅人》,
一开始也没讲话,
但是受到同事的感染后,
慢慢开始跟他们沟通了。

我很谢谢同事愿意教我,
第一次去跟顾客拿订单,手会震。
透过同事陪伴和引导后,我开始有一点点的信心。

来到这里,一个星期要开几次的会议,
在会议里,我不敢表达,
不知道自己该讲什么,脑袋一片空白。
透过同仁慢慢地鼓励我,我就发表一点点。

其实到现在,我很喜欢这个环境。
在这里,面对最大的考验,就是要做南瓜布丁。
第一次制作出来的南瓜布丁,有时太软、有时太硬,失败很多次。
过程中,觉得很挫败、很灰心。

透过同事的帮忙之后,开始理出一个头绪来。
在失败的过程中,我在想为什么失败这样多次,
是不是自己没有心,不想做。

在这里,我慢慢会反省自己。
很感恩身边的同事,一直陪伴我成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