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June 2015

【我的父亲】地上的饭粒

 / 杨辉忠

还记得小的时候
总是被教导吃饭要好好的吃,
不要弄到桌上,或者地上都有饭粒。

如今,每当回想这个情节时候
我总会感到愤愤不平
心里想着,为什么小时候被教导吃饭要保持清洁,
爸爸现在却可以如此粗心大意,弄到地上都有饭粒。

每一次都是我踩到饭粒,真是烦不胜烦。 
我说:“为什么每一次吃饭,
地上总会有饭粒掉落
能不能在吃饭的时候,谨慎一点?” 
爸爸就会一边摇头一边说道:
“为什么你每一次吃饭总是要讲人的,不讲不行吗?”

经过一番争执之后,事情就不了了之
过后妈妈都会劝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爸爸是做大事的人,所以吃饭当然不会顾小细节
每个人都是不喜欢人家讲的,包括我也是。 

下一回吃饭的时候,又再踩到饭粒了。
当我要发牢骚的时候突然灵光一闪,
“嘿!辉忠,踩到饭粒是正常的啦,
地上有饭粒就表示爸爸还活着还健在啊。
没有踩到的话,或许就是生病倒在床了。” 

爸爸,就如每次说的,
还有多少的十年能活在世上,要好好珍惜。

我知道,我也不是故意要让您生气的。
就如您说的还有几个十年能活着,
有力斗气是好的,
那就争取时间来和您斗斗嘴吧。

父亲节快乐,
脾气不要好像牛一样
也不要暴躁。
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