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June 2015

向《共创健康和乐地球村》再迈前一步


文 / 正向营运总监 - 王丽婷
日期 / 2015年6月2日- 6月6日

一个距离我们仅仅只有大约1小时又40分的机程,
拥有18000个小岛,
255,666, 649 人口,
占全球人口第4的一个国土,
是怎么样的一个地方?
它带给我的学习又是什么?

透过辅导厂商的邀约
2015年6月2日至4日,
我们4人共同前往这个人口拥挤熟悉又陌生的一个国度-印尼。

雅加达(Jakarta这个城市一直都看见好长好长的车龙,
摩哆就像河流般不断在车龙间穿梭
每去一个城市,车程需要花上3-4个小时
在堵车的时候
有的贩卖商会穿梭在车龙间,兜售报纸、零食和冷饮等便利商品
还有另类协助疏通交通的服务


到晚上10点钟,
还有好多的路边摊在旁,热闹不已
所以不难发现城市的活力与节奏
无数24小时营业的饮食餐厅,
温和亲切的服务态度,都让我们有wow的感觉。

在这个多元的国度里,国语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
但却也看见有好多华人的祖先,
都在那拼搏多年后留下来给后裔的产业与财富
当然,也有白手兴家的当地企业领导者,
大家都每天马不停蹄作业,
他们的打拼精神就像我们华人传统的美德,
必须把最好的留给下一代。
Pak Roy(坐者)和大家分享对教育的热衷。

这趟印尼之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
便是当地印尼企业家Pak Roy对教育的热衷。
透过企业赚取的盈利,把大部分的收入都投资在教育上,
从购地到一砖一瓦的重建,都是他一手包办起来
目前,他也在规划大学的建设。
看到位接近52岁的企业家还这么冲劲十足
内心非常敬佩

分享道,“虽然我建立的是一所回教学校,
但我深信,教育需要国际化,
教育需要多元思想的交流与互动,
才能帮助开拓孩子的思维。”

也因为如此,我们敲定明年会再安排
与对方有更多教育上的切磋、交流与互访。
印尼,一个忙碌又写意的地方,
城市的规划都在进步当中,虽然有不懂中文的华裔,
但因为我们都流着祖先的血液,
沟通并不会带给我们太多的困扰,
反而让我们感动是他们的热情招待
还有刻苦耐劳的打拼精神


我深深感受到,
在另一个国度的地方,
我相信还有好多人也像我们一样,
对社会对教育还是保有好多的热情与希望。

这趟印尼之行,
让我们《共创健康和乐地球村》前进一步。


























从门口到酒店各个角落, 都不难发现有这个酒店的标志 
这种直梭性行销的方法,注入我们脑海里

华裔在印尼打拼的故事可不少,每次的对话与沟通,都是一个学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