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October 2015

活到老 学到老


【我的第二人生】系列:店面主管 - 姚玉蕊
撰文、摄影 / 正向同仁 - 胡慧芬

每到中午时刻,玉蕊姐都会负责送餐,把健康蔬食便当带到社区家庭里。虽然订购量并不多,但玉蕊姐认为送餐依旧要坚持。

玉蕊姐分享道:“辛苦是必然的,可是也是要坚持,因为能让外面的人多了解旅人在做些什么,然后也让他们吃得健康。”

玉蕊姐是店面主管,虽然在同仁之中最为年长,但她那份不计较、勤付出的精神,不仅成为其他年轻同仁的榜样,也让她和大家轻易地融入一起。


服务生赖珮谦分享道:“我觉得玉蕊姐是很坚强的人,做什么事情都很积极,然后做什么都是很敢敢地去做,然后不会怕做错。”

屈指一数,玉蕊姐已经在旅人工作了三年。每一天,她都觉得自己不断在成长学习。

玉蕊姐分享道:“以前工作,只是每天上班、下班,也不知道在做什么。到旅人工作是多了一个理念,就是多付出。除了做工,旅人也是给我们一个学习的平台。”

玉蕊姐虽然学历不高,但她总是非常好学。曾经,她在正向生命教育中心负责处理文件工作,好学的工作态度,让她多了一个【天使】的美誉。

玉蕊姐分享道:“以前我什么都不会做,尤其是电脑方面的东西,然后就抱着边做边学的态度。每次都问“anzua”,然后同仁就把它翻译成英文的“angel”,所以就有这天使的外号。”


只要哪里有需要,玉蕊姐总是扮演【天使】的角色给予协助,然而每当店面发生状况时,都需要玉蕊姐亲自去处理。当CITA小组成立后,旅人同仁开始学习把工作流程制定下来,以便接下来可以有效地传承下去。

在正向同仁的协助下,身为店面主管的玉蕊姐,慢慢学会如何管理和规划,不再紧张兮兮地处理问题。虽然玉蕊姐已经53岁,但没有阻碍她那份学习的动力。


玉蕊姐分享道:“我看到了旅人的改变、自己的改变。所以,我觉得要活到老、学到老。对我来说,年龄不是学习的藉口,只要愿意,我们生命就活得更充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