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October 2015

走过低潮 迎向蓝天


【我的第二人生】系列:旅人服务生-赖珮谦
撰文、摄影 / 正向同仁 - 胡慧芬

每个星期二,身为旅人服务生的赖珮谦显得特别忙碌,只因许多定时打扫的事务,都落在这一天。

珮谦原本是正向生命教育中心的志工。在陈老师(陈登福)的邀约下,2014年8月中,她选择成为旅人的正式同仁,也因为这样的因缘,原本害羞、严重缺乏自信心的女孩,如今变得勇敢了、开朗了。这些改变,看在伙伴们的眼里。

同仁姚玉蕊说道:“当初的珮谦,脸上是完全没有笑容。”

同仁刘宝娴也说道:“珮谦以前是一个很安静的人,而且很害羞。”

珮谦回想道:“我记得面对第一个顾客的时候,我去为顾客点餐,有一点手震,过后就比较ok了,比较有信心去点餐。”


一个原本看似小小的进步,对珮谦来说却是人生一大步。回想过去点滴,珮谦坦白说,生活过得并不快乐。

珮谦回想道:“以前就很得空,每天胡思乱想,最后整个人陷入很低落、很不开心的状况。”

原本忙着打拼事业的珮谦妈妈刘丽諠,决定放下工作,用心陪伴孩子度过低潮。在朋友的介绍下,她们认识了正向生命教育中心。母女俩慢慢通过认识生命、发心付出,而找到了自己快乐的泉源。


珮谦分享道:“看回过去,我的人生好像没有什么意义,希望接下来可以更清楚,更了解自己应该往哪一个方向继续走下去。”

“以前我的想法是这样,我拼够了钱,就算什么事情发生,我都不怕。可是当我女儿有这个病,爆发给我的时候,那个钱真的不是万能。真的感谢有正向,假如没有正向给我上课程,我到今天我还不知道,我要怎样去走人生这条路。现在我希望跟女儿一起更新、提升自己。”珮谦妈妈刘丽諠分享道。

这一天,乍看之下,珮谦正忙着制作南瓜布丁。原来是陈登福老师(正向总策划)给她的一项功课。不熟悉烹饪的珮谦,这是一项大考验,过程中失败了好几次,无助的泪水透露出此刻的心情。

珮谦分享道:“这是我第一次做南瓜布丁,在做的过程中,就学到不要放弃,你要做的一定可以做到,要坚持做下去。”


虽然面对内心许多挣扎,珮谦选择不放弃,经过超过十次以上的尝试后,最后终于成功了!如今,她的作品成为了新菜单里特色之一,名为【芊芊布丁】。

珮谦分享道:“在旅人工作的这段期间,自己尝试过不同的东西,比如做海报、设计menu等,我觉得每一样东西都需要尝试。尝试过后,我们才知道自己能去到那里。”


人生,就像一条漫长的学习路,前方永远藏着无数的挑战和考验。唯有不断地自我突破,才能看到不一样的自己,并且活出这一生的价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