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May 2015

终极关怀,人生最终要完成的一件事!


文 /  正向营运总监 - 王丽婷

é什么是生命,我为何活在世上?û
这是一直盘旋在我脑海的问题。
曾经有人问我,
为什么这么在意这个问题,
人到最后都要离开,为什么还要去想这么复杂的问题?
从不断与人对话沟通,不同管道的学习与阅读,
我都不断在找,为何上述答案对我这么重要?

人若活在这世上没有使命,
就像一艘没有锚的船,不断在海上漂,
永远无法找到停泊的港口,
就算是找到港口,也没有办法稳定下来。
锚是我的终极关怀,就是我人生最终要完成的一件事,
也是在我离开这世界的时候,
我希望别人如何形容我这一生和这个人。

很幸运的在三年前,
我终于找到来世界的使命—“践行正向价值的领导者”。
但如何履行这个使命才是关键所在。
记得有一次,因同仁在处理一些事情上出了状况,
我几乎无法接受,为何在多次的沟通后,
事情还是有出差错。

“我是不是不适合当一个领导者?”,
“我怎么这么没用?”,
“同事怎么这么难配合?”,
“同事是不会听我说的啦!”。。。
种种负面的想法都浮上来。

这时候,我生命导师就突然对我抛出一句话:
“这个时候不是正要考验您如何落实您终极关怀吗?”,
这句话就如当头棒喝敲在我头上,
对呀!不就是因为如此,这个使命对我才这么重要吗?

我终于明白,人为何需要有使命!
它就像一盏照明灯,在我们有任何混淆时,
它都在旁给我们指引。

我的蜕变经历可以画成一个图: 

忏悔è对照自己的价值è了解事实è自我接纳è放下执着è
接受批评è提升自我转化能力è提升自信心

我更贴近自己的内在世界了,也更坚定自己要走的方向,
对未来的恐惧与担心也逐渐消失了。

任何的成长都需要经历,
未来还是有许多的问题需要去克服,
但我相信,我会活得更快乐,更健康,
因为我走在一条与自己内心贴近的路,我活得更自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