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May 2015

【A+主管结业礼】邝文伟:其实是员工在带领我!


口诉 / 企业领导者——邝文伟

我觉得,今年整年都是员工在带领我,是真的!
因为我做了20多年,
我也开始很累、很倦了。
但是这一年的学习,
看到身边的人,对学习很有兴趣,让我看到希望。
这里有很明确的指引,
让他们看到前面的路,更有信心。

看到他们,就想到年轻的自己,
苦干、苦干,什么都不想。
看到姐姐和她的同事们,
姐姐的背后,总有一班傻傻的人跟着她。
这个让我不断跟自己说,
不是利润的问题,而是看到生命的成长是喜悦的。

比如说,最近有一个职员跟我辞职,
以前的我会看到说,哎呀,又少了一个助手,
因为现在GST来,你要请一个人来做是很难的。

这次,我的感觉是——心痛,
感叹为什么来不及让这位员工了解,
其实在上班的时候,
遇到人的挫折、人的不能配合,
应该留下来再面对、再去学习。
因为团队不断进步,没有把任何一个人弃之不理。

所以我就告诉他,留下来,
因为团队不断进步中,如果他真的离开了,
我觉得很可惜。
这也让我想到,其实我们这一班人以外,
有很多人、很多员工,
没有机会接触到这样的训练,
让他们的生活过得很苦。

苦,是因为不明白、不了解而已。
他们也是一样,像我们这样,
希望环境会更好!
感谢正向,还有现场全部人,
支持这样的课程,让环境会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