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September 2015

愿与願

找出属于自己生命「原」来的那一「页」( 願)(转载自网络)

文 / 正向生命教育中心临床心理治疗师 - 姚玉珠

用自己「原」来的那颗初「心」,找出自己「原」来的那一「页」

筑梦追梦圆梦
从小到大,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怀抱许多梦想。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岁月的堆垒,从筑梦、追梦、圆梦的历程中,许多的梦想,就慢慢的被磨掉了。似乎挫折越多,梦想也就越少。小时候的筑梦,是纯真率直而充满信心的;长大以后,遇到了挫折,才发现自己能力的有限。于是,逐渐退缩,不再筑梦。所以,在一生中,有些人的梦想实现了,有些人的梦想却如幻影般,随风而逝。

写此文的时候,突然警觉,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小小梦想」已经变成了「大大愿景」。梦想早已在“使命感”出现的时刻就已萌芽,持续不断的进行着。。。

坚持选择正向
7岁之前,是幸福快乐的;7岁之后,生命开始经历种种的困顿。对生命的坚韧,其实就在不知不觉中建立了。在越困顿的环境中,就越能感受到生命的坚韧。有一段很长的日子,每天晚上都会流眼泪,眼泪流完后,累了、睡了;睡醒的第二天,转念的一瞬间,告诉自己:「日子还是要继续,而且要很有尊严的继续。」回顾当时,我想:「让自己一直坚持下去的,不只是自己那份正向的思惟,而是内心深处那份正向的价值、正向的生命力。」

我们无法改变过去所有发生的事情,但我们可以改变对那些事情的看法。我们人生的剧本,会因为我们生命里出现了“重大的改变”而改变。

寻找内在声音
梦想,注解着我们存在的方式,逐步认识自己内在力量的组成是很重要的。我一直相信每一个人内心都有一个正能量,只是这个正能量不知什么时候也慢慢的被磨掉了,需要重新被启动。梦想,倾听着心中的每一个声音,而觉知是最重要的核心基础。透过觉知,开启内在空间,沉淀反芻中,让我们可以悟得每件事物背后的真正意义。生命的感悟与智慧会让我们开创生命中的无限可能。

从「共创正向思惟的大同世界」,到「启动生命的正向力,共创正向思惟爱的世界」我的终极关怀是透过觉知,沉淀反芻中感悟。

自我终极关怀
「启动生命的正向力,共创正向思惟爱的世界」这个终极关怀在每日的生活中一步一步的实践着,用自己的坚持与毅力,成就着这看似平凡,又不平凡的梦想。这一股炙热且坚定的使命感,让我看见自己的生命价值。

每每看见大家在活动后的“点滴成长”,不管是学员,还是志工,内心是踏实、喜悦的。对我来说,这个梦想交织着人性的希望与光辉,会一直持续实践,一直到我生命中有另外不同的感悟。

内在生命圆满
一个了解自己存在意义,存在价值的人,会找到自己的使命感。人的使命中,包含了这一生要达成的梦想。梦想不是名词,是动词。让梦想不只停留在脑中,而是真正的开始行动。在实践梦想的过程中,我们创造自我生命的价值。
对我来说,生命的圆满,不只是外在的成就,更重要的是内在愿望的实现。探索自己,找出符合自己本性的核心价值,充分发挥自己潜在的天赋与才能,人生才会活得精彩。

我相信我看见
小时候的自己也如一般人般的筑梦,纯真、率直、充满信心;长大以后,经历了生命的种种历程,才发现每个人各有不同的生命历程,也各有不同的人生修行。从小时种种发生的事件,到而今个案的种种事件,让我更清楚的看见生命的意义。所以,我一直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感,每个人都可以活出自己生命的价值,成为自己本来应该成为的那个人。」

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原」来的那颗初「心」(愿),找出属于自己生命「原」来的那一「页」( 願),让自己充分的发挥自己潜在的天赋与才能,让自己的一生无怨无悔!

只要您愿意,您一定也可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