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September 2015

您准备拿什么来定义这一生没有白活?


文 / 正向生命教育中心总企划 - 陈登福

被誉为管理思想家的查尔斯·韩第(Charles Handy),是我敬仰的一位老师,我的心灵土壤埋下了好多从他著作中得到的种子,我今生至今有些许的成就,这些种子对我的启发很有帮助。我很幸运很早就有因缘认识这一位良师,透过文字的对话,让我自己走在幽暗深谷时候,保有热情应许远方的一点光,走在自己想要走的人生路向。生命永远是一场大辩论,“我们有没有一个核心身份,存於内在的我,等待发掘?还是,我们的真正身份是与时俱变的演化结果?”


韩第老师告诉我,死亡是个很有用的截止期限,它提醒我们,生命是个短暂的机会,可让我们在己身之外创造些什么,说不定能长留世间。因为这一颗种子,我很早就开始认真定义要如何完成这一生,也影响周围的有缘人要好好的定义自己的一生。

这一本《你拿什么定义自己》几乎是韩第老师的大半生,您的呢?

人生是一段从生到死的过程,无常随时到访,邀约您随时有“心”的决定。您若不了解如何使用您的人生,找到一套正确使用您人生的方法,恐怕会被自己埋下的种子发芽长大,浑浑沌沌的走完大大“问号”的一生!

摘录自:《Tri生活誌 vol 02 》的部分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