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November 2015

你,准备往哪里去?


我从哪里来?(摄影 / 胡慧芬)

撰文 / 共修学员 - 杨辉忠

上个星期三共修课,陈登福老师抛出4个问题,让我们回去想一想。
 1. 我从哪里来?
 2. 你(我)怎麽走到这里?怎麽走过来?
 3. 我站在哪里?
 4. 你(我)准备往哪里去?

在深夜里总会找到灵感,这就是为什麽作家,
画家等这麽迟睡的原因之一。

那天看完电视节目後,在整理自己拍过的照片,
看到年头参与一个正能量关系的课。
 喂!现在已到11月份哩,年头的愿望,还没实现。

就这样想呀、想着,就突灵光一闪,然後就快快写下。
我从哪里来? 废话!
当然是从肚子里崩出来啦。。。
哈哈~

出生的那一刻, 永远都是问那一个问题;
就是我从哪里来?
接着就是我该往何处去?
既不知如何能来到这世间, 又怎样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啊?
然後就是带着什麽使命来这世间。
看看这自然界,它们没有思想,
不过却知道要做什麽,要朝哪个方向前进。
比如:风,无形无影,却总有着它将飘去的方向。

看看那些石头、古老建筑物,沙滩等都有风留下的痕迹。
云, 飘泊无定, 没有一定的形状,
形状因风而改变。 风吹去哪里,它也跟着。

水,无味、无形、无状。
奇怪的是,它总知道该往何处去。
是因为地球是圆的吗?
不然的话它的流向总是弯弯曲曲的。
流到哪里就停在哪里。
成河,成潭,成海川。
 它的终点,就是海洋。
太阳总是从东边升起,後降落在西边。

人啊~ 总该知道你的方向吧! 不知道的话, 就是随波逐流吧~
过後就冒出一个疑问来问自己:
“你是怎麽走过来的?如何来这里?”
 我的答案是: “那就是跌跌撞撞的走来。”

然後接着问: “什麽是十字路口?”
“是不是交叉路口?”
怎样都好,意思是说面临着选择。

我站在哪里? 站在高山上吗?或在山脚下?
站在十字路口吗?或交岔路? 或石头上?
或根本不是站着,而是躺着?

 唉~ 我目前站在那里都不知道啊!
十字路口或交叉路口都好, 我是站在外面的一条路。
茫然失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