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November 2015

逆。世俗洪流而行

我站在哪里?(摄影 / 胡慧芬)
撰文 /  平凡人

依照对科学的认知,
我是由爸爸的精子和妈妈的卵结合而形成的胚胎,
然后在妈妈的子宫内细胞分解而形成的。
 实际上我是从哪里而来?相信没有人会知道。

但经过种种的观察和发生,我相信“灵魂”的存在。
也相信投胎转世这回事。
我不懂自己前世是谁?或是什么动物?
也不懂为什么会来这里?
可能投胎时我太口渴,喝了太多孟婆汤,
而不留一丝前世的记忆吧!!

怎样走到这里? 是成长和经历,因缘际遇。
就随着成长路上种种事件的发生的指示,一步步的走到这里来吧!

我站在哪里?我站在哪里?
目前的阶段,还是站不稳脚,整个内心很空很慌。
感觉一直在大海中漂浮,看不到岸。
泡在水中,随风漂流。
很想放开手中的朽木,一切听天由命,不再去挣扎求存。
经常会感到彷徨无助,甚至有自杀的念头。
但我知道无论生活多艰难我都不会去做傻事的。
只是很无奈,负面情绪和低落的心情还是频密的出现。

我准备去哪里? 我很想知道自己可以去哪里?
但相信我这一世不会被打入地狱深层。
因心和行动只往善去做,没有祈求回报,
也不期盼积多少功德可以上天堂。
拜神只是对祖先和神明尊重,
有求也希望家人平安健康,生活安稳。

虽然也曾经一些事情的发生,
很怀疑这世界到底有没有神佛,上帝是否是万能的呢?
上帝真的有爱世人吗?世间太多的灾难了。
但想深一层,感受到上帝也无奈,因为人类冥魂不灵,
做出种种伤害自己,伤害这个地球的傻事,
如果一天世界末日真的来临了,
也只是人类自找的,是人类所造成的。

我如何从这个地方走到哪个地方?
 随缘安排吧!因知道没有“万事如意”这回事。
自己能做到的是,让自己的心可以坚持向善,
不被世间种种残酷事件而导致感心灰意冷,
我不想随着世俗洪流而行。
也想自己的生命可以圆成,而不是半途放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