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July 2015

重回感恩的世界

只要心宽念纯丶时时感恩,快乐即随手可得。

文 / 正向同仁 - 胡慧芬

夜幕低垂,心情缓缓走进平静的时空里。
这几天,不知哪来的动力,重新抓起笔杆,在小簿子上,
一字丶一字地挥写着每一天值得感恩的5件事。 

其实,这样的修持方式,
我在好几年前已经开始,而且坚持了一些时日
当初,是偶然听到一位师伯有这样习惯。
没记错的话,他说,
每天都会记录至少五件值得感恩的事情;
没想到,一写下去,就发觉生命中太多事情值得感恩,
远远超过自己订下来的目标。
当时听了,觉得的自我提醒与勉励,
所以也很快地开始这样的练习。 

刚开始,这练习很不错,
除了可以自我反省,更能与家人达到一种互动。
然而,懈怠丶没时间丶易感疲惫,
种种习性就开始发作了
不停给予自己看似合理的藉口。
结果,我慢慢地停止了这样的修持方式。 

前些日子,不晓得为何,
心力与信心悄悄回来了
再次为自己写下生命的感恩与感动
以下与大家分享一些例子:

1)感恩老天爷下了一场大雨,驱走了闷热。
2)感恩每天可以享用健康蔬食。
3)感恩同事的帮忙,协助完成任务。
4)感恩大姐带榴莲回来给我吃。
5)感恩放工回家时,交通异常顺畅。

感恩所有,感恩所没有
愿每一天丶每一刻,我们都感恩自己活在感恩的世界。
只要心宽念纯丶时时感恩,快乐即随手可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