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August 2015

学习,不只是在课本上

我很想告诉学生,你不能只停留在读书。(摄影 / 胡慧芬)
分享 / 黄顺国
笔录 / 胡慧芬
事件 / 【未老先尝老体验日】分享

其实,要带28位学生(日新独中)来参与,
可以说是,没事找事做。
昨晚11点多,我还拼命寄温馨提醒给学生。
但是,回想当初带学生过来的初心,
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能邀约多少位丶就多少位来体验。

以前看过一本书提到,
人就好像在登山,
第一,你要往哪里走丶方向在哪里,你要登什么山。
第二,目前你在什么地方,山脚丶还是半山。

以前我们常说,学校没有教。
现在我已经是老师,所以我可以选择把学生邀约过来,
全情投入在教育里面,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这真的不容易。

我很想告诉学生,
你不能只停留在读书,
很多学生其实也不懂为什么自己要读书。


在体验的过程,看到学生的情绪很多,一直嚷着:
“老师,我很热!老师,我在流汗!老师。。。。。”
“我知道。”我回应道。

但是想想,
难道阿公阿嬷就不会热吗?
这个体验结束后,学生就可以摆脱这年老的辛苦,
但老人不能。
热,就不用继续走吗?流汗,就不用走吗?
最后我是蛮感动的,大家可以完成使命,
不会走到一半就摔眼镜。

学习不是在课本上面,
而是你清楚自己要什么。
如果你还年轻时,就知道自己要什么,
那你以后的路肯定更好走。

我相信今天来参与的学生,
肯定比没有来参与的人学习更多丶收获更多。
感谢正向丶感谢秀云丶感谢陈老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