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August 2015

终于明白了,老年的滋味


曾经对妈妈的不谅解,佩宝(左一)回想起来感到惭愧。(摄影 / 胡慧芬)

分享 / 黄佩宝
笔录 / 胡慧芬
事件 / 【未老先尝老体验日】分享

经过这次的老人体验日后,
我深刻体会到老人的辛苦,
也开始了解为何老人都不喜欢出去走走,
那种眼蒙、耳朵不灵、脚酸等等,不是我们年轻时可以明白的。


我的妈妈之前来槟城,
我觉得难得她来,就应该带她去走走,
所以就兴致勃勃带她去升旗山。
她以前是去过,但是已经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
虽然她说没力上去,但是我还是坚持带她上去看看,
开拓视野、体验不同的事情。

本来,妈妈的听觉都不是那么好,
这样上去走一轮后,
可能是气压的关系,
下山后就更加听不清楚,
她就闷闷不乐地坐在一旁。
当下,我内心很纳闷,我一心带您出来走走,
你还要给我脸色看。

现在回想起来,
我心里真的很惭愧、内疚,
当时并没有体谅妈妈的辛苦,
只为了满足自己的期待。

以后,我要更加爱我的爸爸、妈妈,
希望他们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